99年3月25日[四]  拜訪溼地

  這天是彭厝國小五年級師生校外交學的日子很適合我們去校外教學.

真令人感到期待,途中我看栩栩如生的優良的藝術品 , 令我感到十分佩服.真是有夠勵害.藝術可以用環保的物品創作的,只要發揮自己的創作也可以這麼完美喔!到達六堆客家文化的溼地,我最熟悉的的蜻蜓孕育的地方,要安靜,不能喧嘩.那裡有許多的動植物,解說元還讓我們猜動植物的名稱,有關動植物的特徵要我們了解.

  之後,我們又到麟洛溼地,由阿姨位我們解說,我們只要看到稀奇的植物就會很驚訝的說:「哇!原來它有

這種功能!」有有獎徵答只有少數的人想回答.讓我有回答的機會,所以下次要注意聽既能回答問題,又能有很多收穫這樣得到的東西愈多喔!

  過了一會兒,我們又騎著鐵馬道柚園,一進去這是我第一次看過這麼漂亮的溼地.池塘裡有自由自在的魚兒,半空中有三三兩兩的蜻蜓在飛翔,感覺在動物的家快樂的過著!從外面看起來是不怎麼大,但事實上裡面非常大,非常一鳴驚人,大家忍不住都想問解說員小胖老師.讓他七嘴八舌的不停的講話,但我們聽得一清二楚呢!

  終於快到學校了,我氣喘如牛不停踩著踏板就快要沒力了,但我們班的第四組不停的幫我加油,使我更近一步,完成一趟又類又好玩的單車國道鐵馬之旅

  這次我們拜訪溼地,讓我更進一步了解溼地的功能.要我們懂得珍惜水資源,這樣乾淨的水就會增加.動植物根本沒破壞,但它們卻要為我們負起重大責任,這樣我們太太太不講理了!應該負起重大的責任,自己承擔自己解決,才是地球的一份子而且我們也是地球的一份子所以也要負起重大責任.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就要好好保護水不再讓它受到任何的破壞和傷害否則我們就會落的很慘喔!

 

 

這天是個舒適宜人的日子,很適合我們彭厝國小五年級師生校外教學的日子。出發前,我心裡想著:不知今天會有什麼新奇的事物,真令人感到期待啊!

途中,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藝術品 , 令我十分佩服!利用環保的物品創作藝術,發揮自己的想像力,簡單的創作竟然也可以這麼完美呢!沒多久,到達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溼地--一個孕育蜻蜓的環境,是我最熟悉的地方。噓!同學們要安靜,可不能大聲喧嘩,不然會吵到牠們喔!這裡還有許許多多不知名的動植物,只見解說員先賣關子,讓我們猜猜牠們的名稱,再詳細解說有關牠們的特徵,讓我們對這塊溼地的生態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

 

之後,我們來到了另一個目的地--麟洛溼地,這裡也有許多我們不認識的植物,每當看到稀奇的植物,大伙兒就會驚訝的說:「哇!原來它有這種功能!」導覽阿姨很賣力的為我們解說,但是最後的有獎徵答竟然只有少數人回答.讓我輕易就有回答獲獎的機會,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痛心。其實,大家應該要注意聽導覽阿姨的解說,這是尊重對方的表現,而且我們自己才能有更多的收穫啊!

 

過了一會兒,我們騎著鐵馬道旁的柚園,這是我第一次看過這麼漂亮的溼地.池塘裡有優游自在的魚兒,水面上有三三兩兩的蜻蜓在飛翔,感覺小動物們在這個美麗的家園裡快樂的生活著!柚園從外面看起來是不怎麼大,但事實上裡面卻是非常的遼闊,讓大家差點走到腿軟了呢!眼見各式各樣的動植物在前,大家七嘴八舌的交談起來,忍不住都想問解說員小胖老師.經由他不急不徐的講解,我們不但聽得一清二楚,而且還印象深刻呢!

終於,該是回到學校的時刻了,回程中,我氣喘如牛,不停踩著踏板的雙腳就快要沒力了,但是同學們不停的幫我加油,使我終於完成這趟既艱辛又好玩的單車國道鐵馬之旅。

經由這次拜訪溼地,讓我更進一步了解溼地的功能與對環境重要性.人類破壞了生態,讓其它動植物因此而受害,實在太不應該了!人類應該負起這個重大的責任,自己承擔、自己解決,從現在起,我們就要好好保護水資源,不再讓它受到任何的破壞和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cpsmath 的頭像
    pcpsmath

    彭厝五甲的天空

    pcps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