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次去校外教學的目的是要讓我們了解[水]的重要性,還有了解溼地裡的動植物.

在要去溼地的路途中,我很開心,所以常又些人騎腳踏車騎的忽快忽慢而常常撞到別人,真是令我心驚驚,在路途上雖然很累,不過有涼爽的風迎面而來,真舒服,騎在國道總有一陣陣很濃的花香撲鼻而來,真是香呀!美的事物很快就過了,過了一會兒,又有氣味飄過來不過是臭的,因為常常有些旅客會邊騎邊亂丟垃圾,也就是因為這樣而導致[水污染],使我們只能用很髒得水來生活!突然同學們大叫一聲哇!真壯觀,因為有很東酒瓶拼成一個超大酒瓶和酒瓶樹,奇怪為甚麼單車國道的柱子都有很大的洞呢?這時老師說了,那是如果高速公路淹水時,而且水排的速度慢就可以把洞打開,使水流的更快,終於到麟洛,大仁科技的大姐姐問我們空心菜除了可以吃還可以做甚麼呢?這個問題使我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結果大姐姐說還可以吸收[水]裡的重金屬,不過吸收過重金屬的空心菜不能吃以免中毒!第二個拜訪的溼地是六堆文化溼地,裡面的植物真是愈來愈多樣了耶!真是令我愈來愈期待了耶,六堆文化溼地裡有滿江紅.小帝屁等.....,但最令我喜歡的溼地是柚園生態探索農場,據[溼地專家]說裡面有很多種的植物.動物,另你看了大吃一驚,柚園溼地還有專門復育快絕種的毛毛蟲,一進去放眼望去就看到多毛毛蟲爬來爬去,真是噁心,還看到了許多水生植物如水蘊草,滿江紅等......,可說是五花八門.琳瑯滿目!抬頭仰望可以看到有些野鳥成群結隊,有些三三兩兩,還又落單的,交叉形成各種有趣畫面,多采多姿,美不勝收!今天真是累呀!但我想地球比我們更累,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地球喔!希望下次如果有更多的時間就可以一起欣賞單車國道旁美景,並且一起和我.大家一起運動,一起冒險,並下次帶家人去欣賞這世界的自然之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cpsmath 的頭像
    pcpsmath

    彭厝五甲的天空

    pcps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