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我特別起了個大早,吃完早餐後我連忙騎著腳踏車到學校,深怕老師和同學都走了。老師清點完畢後,我們騎上各自的〈鐵馬〉,並開始了我們的,〈濕地之旅〉。在要去六堆濕地文化園區的路上,有許多藝術品,例:用很多酒瓶製作而成的藝術品,還有用鐵絲製作而成的等等。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六堆濕地文化園區。解說員陳大哥說:[這個濕地是人工濕地。],小鸊鬀會很怕人所以講話不要太大聲。接下來我們又騎著腳踏車到下一個目的地:麟洛濕地。有一位大仁科技大學的大姊姊為我們解說,那個大姐姐說:[空心菜可以吸收重金屬,但是吸收過的空心菜就不能再吃了。]。快要中午時,我的肚子早已在咕嚕咕嚕叫了。幸好,柚園不會很遠,所以,我們又騎到了柚園探索農場。到了柚園時,解說員小胖老師又說,[如果幸運的話,有可能會踩到蛇。],當小胖老師說完這句話時,讓我不禁起了一身疙瘩,真是吝人毛骨悚然。走進農場時,我大吃一驚,看到四處都是草,怎麼會是農場呢?我才知道這些草中,還包含有奇特的植物。其中有一種植物叫做馬多林,它的毒性很強,吃下去後,我們的腎臟會壞掉,不過還是有毛毛蟲會吃馬多林,小鳥吃了有毒毛毛蟲後,身體會感到不舒服,而馬多林是以前人拿來當中藥材。好不容易到了可以吃飯時。我發現除了便當以外,還有特大杯的冬瓜茶。這時,有一位同學拿出了一包餅乾,老師說:[這種小包裝不要買太多。]。吃完午餐後,夏老師讓我們玩一個賓果遊戲,2個人一組,我則和姮心一組,遊戲規則是:只要連成一條線,就有小禮物。在這個校外教學中讓我增多了不少知識,希望還可以和家人再去回味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cpsmath 的頭像
    pcpsmath

    彭厝五甲的天空

    pcps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